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2020 新年快樂 & 碎唸



閒聊影片 5 分鐘,逐字稿如下:

大家好,2020 新年快樂,有一段時間沒有和大家錄影了,大家可能發現我又變更胖了。2020 世界局勢有蠻大的轉變,大家如果有看一些網路上的文章,應該知道股票一直創新高、債券市場狀況沒有算很好,整個氣氛很詭譎。

對於我們做外匯來說,我覺得目前來看,應該歐元和美元主體,不會有太大問題,波動性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,目前可能的情況是,波動可能會變小,我自己認為到 3, 4 月可能波動會低一點,原因就是總體的經濟因素,我就不講了,因為這就是一些很經濟分析的一些東西,就是我自己的判斷,給大家做一個參考。

那今天有時間可以來錄影,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...

對,我長針眼...


所以我剛好今天有空,基本算請假。可以做一些自己的事情,讀一些自己的書,然後休息一下,可能待會去洗個牙。我自己的近況,是最近真的非常非常忙,最近我們公司,和一家瑞士的公司,他們專門把一些全世界的避險基金的資訊整理起來,提供給全世界最大的銀行,我們最近在和他合作。非常之累,還有之前和韓國和新加坡的合作案,有點忙碌。

所以一直沒有時間很具體的做一些事情,部落格文章大家還是會看到,有時候有感而發還是會寫,我發現很多人看模擬交易週記,但我什麼東西都沒寫,那這讓我有一些想法,可能會...我原本以為大家不喜歡看,看這種人家為自己辯解,但如果你真的很好奇,就是你想從模擬交易,過渡到一個真實的交易的話,你可以怎麼做,模擬交易可以注意的事情,或是模擬交易可能要做的事情,未來我也會來做。


未來的內容規劃,我發現我寫得比較深的東西,然後我把它變得比較簡單的東西,大家比較喜歡,我可能也會開始來這樣做,我依舊是做非商業和免費,這不是說做商業的內容(Content)是不好,單純是我的時間,和我工作的規定沒辦法做這件事,但我是很想和沒有很專業,像大家來多交流,對我來說我已經很了解,所以相對來說,會有所謂的「知識的詛咒」,就是會沒辦法知道初學者會遇到的問題


我可能會再多做一些 MAE MFE 的案例,MulitCharts 也是一個意外,因為很多人和我連絡說,他們有希望做 MultiCharts 的東西,例如在 PTT 上他寫信給我,或者寫 EMail 給我,問我股票的分析,像是在 Python 社群很多人是做股票,有一些人因為一些原因認識我,就說:「我可不可以用 MAE MFE 做股票?」


我也可以來做,但是股票不是我的專長,但如果你對這個方法很有興趣,的確標的是沒有關係,股票有一些特徵,是和外匯市場不太一樣的,MAE MFE 分析起來,結果會不太一樣,未來主要都是在 Blog 裡面,歡迎自由轉貼,因為工作也不會到其他地方做其他事。


短時間可能文章做主體,會再多做幫助搜尋的東西,就是簡短的和大家說哈囉(Say Hello),我不想錄太長,是因為上字幕要花很多時間,等下還要去忙,大概是這樣子。

祝大家新的一年,交易賺大錢,都可以順利,掰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