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【進場之前 1】 交易員要具備的核心能力 (Podcast)


內心 OS:結果我發現網頁嵌入的播放套件沒有顯示時間,等於我給時間根本沒用 orz 
 



本集大綱:

04:10 什麼是結果導向的職涯

06:50 和專業導向的差別

09:25 結果導向的兩個維度

12:50 結果導向不能逃避弱點

15:20 交易員職涯初期的三個年限

19:10 績效?能力?這是另一個問題

※ 本集依舊是測試集,測試在大綱關鍵稿下的錄製情況。

心得:

其實我講的內容,還是脫離標題蠻遠的,感覺沒有講到能吸引人聽的東西
 
我發現講必須多用一些具體的例子,太抽象的東西用播客其實不容易吸收

應該可以不用逐字稿,但是大綱關鍵稿應該要更細一點

此外應該要提醒語速和設定情緒

昨天發現保持一個情緒的臉部肌肉動,就能讓話語有那個情緒,奇妙!

繼續努力

2 則留言:

  1. 只聽Podcast發現原來藍月的聲音也很適合去做廣播。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Youtube(喜歡看小畫家或投影片)或純文章,視覺有個焦點我覺得我比較能專心,只有聽聲音一下注意力就跑掉了。
    不過Podcast很適合輕一點或軟性的內容,感覺運動時可以邊聽邊思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感謝大感恩!! 其實我也有發現, 我在想可能軟性 Podcast , 硬的還是影片, 可能就是 50% 50% , 影片還是蠻重要的, 東西太硬沒辦法... Podcast 還是想堅持一段時間, 想練習咬字!

    回覆刪除